正月初一,新年的第一天,是新朋好友相互问候拜年的日子。也是小朋友们最开心的日子,因为在今天,只要还没踏入社会的大朋友小朋友,都会收到长辈的压岁钱。回想我小的时候,最期盼的也是今天,可以穿上漂亮的新衣服 ,跟着大人走街串户的拜年,长辈就会或多或少的给我们压岁钱,然后我们几个小伙伴们一起,数来数去分享各自得到红包的数额。虽然到最后压岁钱都会被妈妈“收缴”了去,但心里还是乐开了花。
现在物质生活丰富了,但心里总是觉得“年味儿”没有以前深厚了。孩子们也会有收获压岁钱的喜悦,也会有节日的放松,也会体会团圆的快乐,但像以前那样拜年可以走好多亲友,可以因为在大街上吃到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的喜悦,没有手机游戏,只有和小伙伴们嬉戏的单纯快乐相比,这代人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年味儿”。记得上学的时候,都给我们布置抄春联的作业,我们几个同学,便会为了这个作业,跑遍全村把各家大门的春联抄起来,还顺理成章的背下来比较谁记的多。儿时的寒假和春节 ,有着别样的欢乐。
晚上一家人到姥姥家吃了饭,孩子们自己烤了榴莲,放了烟花,欢欢乐乐的玩闹,体会着少年时代的快乐。春节是快乐的,少年时代是快乐的,整个人生都应该是快乐的,初一,祝大家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