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正月初一)星期二 晴 263
今年的除夕夜安安静静的,也睡了个安稳觉,感觉还不错,不会被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吵地睡不着,虽然小孩子们少了很多乐趣,不过也节省下了不少钱呢!综上所述我还是非常支持禁放烟花这个事情的。
按照往年的时间,我们六点起床收拾完毕,回泽泽爷爷奶奶家吃团圆饭,往年一路上都会看到不少的烟花,听到四周咕噜咕噜的声音,今年真的好安静,一丁点儿鞭炮声都没有。
回到家,哥儿俩都齐声给爷爷奶奶拜年:爷爷奶奶过年好!泽泽奶奶正在煮昨天晚上我们一起包好的水饺,往年都是只有一种萝卜馅儿,因为泽泽不爱吃,我又准备了一些藕肉馅儿,其实我们不太喜欢吃萝卜馅儿,虽然不像泽泽那么不爱吃,倒是每年过年都是一个味儿的饺子确实有点不想吃,所以我特意多包了一些藕肉的,我们一家都吃了藕的,他们老俩吃了萝卜的。泽泽在此水饺的时候顺带还吃了好多醋,这回还不错吃了得有十多个水饺,往常回来都不爱吃他们包的水饺,这回因为是我调的馅儿,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饭就是出去拜年了,估计是吃水饺的时候吃的醋有些多,泽泽有些不舒服,坚持串了几个门,他终于答应回家休息,我也因为吃了他剩下的两个带醋的水饺,胃有些疼,我们一起躺床上随便睡了一觉。九点左右泽泽说感觉好些了,我们便又出门来到泽泽的五爷爷家,找他的几个堂弟玩。泽泽爸爸跟他的几个兄弟在打扑克,大一些的孩子在玩手机,小点儿的孩子在玩玩具,平时大家都各自忙自己的事,很少有聚在一起的机会,趁春节大家伙聚在一起说说话聊聊天。
午饭后我们起身回家,因为爷爷家没有地方休息,我跟学启也一致决定晚饭在自己家吃,老人们准备的太油腻,都是一些油炸的东西,实在是吃不惯,我跟学启说,从结婚来到老郭家第二十个春节了,吃的饭都没变过样儿,并且都是一个味儿,孩子们也都不爱吃,所以我们决定晚饭在自己家吃,有我来做他们喜欢吃的美食。
哥俩还没睡醒,我先给他们烤了蛋挞,第一次尝试着做,也不知道味道如何?看着卖相不错,出炉一尝:味道好极啦!赶紧把他俩喊起来一尝美味,又烤了两炉,确保他们都能多吃几个,因为刚烤出来的蛋挞真的好好吃!
晚饭又做了他们爱吃的章鱼足,放上烧烤酱炒出来味道非常不错,是泽泽爱吃的一口,一大盘菜被他们哥儿俩吃了个精光。
没有烟花爆竹的春节,虽然少了那么点乐趣,但是空气好了,环境安静了,以后要是每个春节都禁燃我都支持!
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