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先来到晟恩奶奶家, 拉着他爷爷奶奶准备去我的娘家,每年我们回娘家,都带着两位老人,因为他们没有女儿所以初二也没有亲戚来, 我们觉得两位老人在家里太孤单了, 晟恩爷爷很喜欢农村的新年气氛 ,所以这几年我们回娘家的时候,总是带他们一起回去热闹一下,感受农村的过年气氛。我们带上各种礼物出发了。
走到西外环大桥的时候,我们看见前面堵车,改走沿河路,顺便欣赏一下潍河的风景一路上我开的很慢,两位老人看到路边的风景也不时发表感慨。感觉今天我们走这个路走对了,一点儿也不堵车,而且风景也不错。我们很快到了。家里都已经在等我们了,刚放下车,进门互相问候喝了点水,儿子爷爷就领着出门抄对联了,有好多字是儿子不认识的,爷爷教着儿子念,每一副对联儿都预示着美好的寓意。爷爷选了几幅他认为不错的抄了下来,我觉得这个习惯非常好,因为我小时候都有抄对联儿的作业呢。溜达到饭点儿儿子的小姨也从淄博回来了,儿子见了表哥,特别开心两人在街上放起了烟花。那种小小的烟花映着孩子的笑脸,真是一副快乐的图画。一家人围着一大桌子菜说说笑笑开开心心,祝福的话语不绝于耳。吃完饭我们在大门口一边晒太阳,一边聊天儿。今天的天气很给力非常暖和,下午4点爷爷奶奶想回家了,但是儿子跟闺女还没有玩够,非要在姥姥家住下,因为他小姨,还有小舅妈都还在老家,所以我也就让他们住在那儿了,明天再去接他们。这几天孩子们没有作业就让他们开开心心的玩儿两天吧!毕竟这样的机会不常有。[[EMOJI:%F0%9F%98%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