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月初三是出门拜访最繁忙的日子。今天大侄女@我说她妈妈今天在家,问我回不回去?
本来身体不很舒服,不想动弹,就说家里今天来客,不回去了。但是11点钟的时候。大嫂打来电话,说是就等着我们回去。
于是强打精神,和老公一同回去,顺便还有二哥家,二姐家,一趟码儿的事。
侄子和侄媳妇做了满满的一桌子的菜,荤素搭配,有干货,有汤汁,很是美味 !
乡村的年味就是浓厚,大街小巷停满了车辆,大人,孩子都是满面春风,手提大包小包的穿行在各个大门口之间。
几十年前,大人们为年的操办而愁容满面,所以大人们对年的概念一个字:“愁”。现在民富国强,人们都过上了小康的生活,没有愁苦而言,春节已深入人心,大人可以放假休息,所以大人们再也不惧怕过年过节 。
兄弟姐妹还有孩子们,聚在一起开开心心,谈谈工作,谈谈未来,谈谈收获,谈谈得失。现在虽然菜好肴好,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概念深入人心,因此,路上已经很少见到醉汉了。精神文明,是建立在物质文明的基础上的 !
所以感谢祖国,感谢社会,感谢人类文明。我们活在当下,要珍惜当下,知足才快乐,惜福才有福 !
引导孩子一定要懂得感恩!
亲子共成长,我依然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