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2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本该是回娘家的日子,由于父母都不在老家过年,他们明天会回来串亲戚经过我们家,所以我们今天反而得了一日清闲,除了吃就是陪孩子玩,难得的轻松自在。
女儿一直很粘我,我干什么她都像跟屁虫一样,吵着找我,什么也干不了。不过这几天吃午饭时,自己说要中午找奶奶睡觉,其实她根本没睡过,就是找奶奶陪着玩。吃过午饭,我看女儿和婆婆在沙发上玩,就进厨房刷了碗。去年下半年工作忙,很长时间没进厨房干过洗刷的活了,都是婆婆干。一是她习惯了,别人收拾的她不好找,二是不忍心看女儿跟着我哭闹,看我进厨房就把我往外推,让我陪孩子。收拾完厨房,虽然时间不长,也感觉腰背酸疼,这是年轻时候干活留下的病痛,随着年龄增长更是有增无减。不禁想起婆婆腰也不好,可是总是任劳任怨地操持着家务,帮我照顾两个孩子。婆婆是农民出身,善良勤劳,一刻也闲不住,可我却很少听见她叫苦叫累。有这样的好婆婆,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
春节前后陪女儿的这段时间,我发现女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有了进步,尤其是最近这几天,爱用“我是……吗?我是……”的句式,特好玩,摘记几句,留作纪念。
情景一:“桃子,快过来……”“我是小桃子吗?我是小樱桃。”(PS:腊月二十八,自己改名字叫小苹果,把自己以前的名字送给了我表姐给她的玩具娃娃,她自己还说那个娃娃很丑[[EMOJI:%F0%9F%98%82]] 。过了没两天,又给自己起名叫小樱桃了。)
情景二:爸爸对于她的调皮笑着打趣说:“你这个小熊头。”
“我是熊头吗?我是小俊孩儿。”也不知道熊头和俊孩儿有什么关系。[[EMOJI:%F0%9F%98%8A]]
过年是很累人的,吃过晚饭七点,女儿看了一会动画片就吵着要睡觉。我陪了她接近一小时才睡着,临睡前说:“妈妈,你不用拍着我了,你也睡吧。我们一起睡。”说完翻了个身背朝我就睡了。第一次这么容易,难道是熊出没中的嘟嘟自己睡觉又影响到她了?这是个好现象,但愿她能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