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年的前几天一直是走亲串门的日子,今天又是宾客如云的一天,早上起来早早地起来吃了饺子,从小到大都是到了初三天不亮吃饺子,从来没问过这一天有什么特殊意义,今天问了姥姥才知道,原来是除夕那天把老人家们请回来过年,初三一早再把他们送走。小时候都是天不亮老爸就起来煮饺子,在被窝里睡得正香就被老爸叫起来吃饺子,内心无比抗拒,睡眼惺忪的起来吃完再接着睡觉,今年家里孩子多了,没有起那么早,为了让大家多睡会儿。妹妹醒了,姥姥为了让妈妈多睡一会儿就把她抱到大姨被窝里去了,不过我还是早早地就被鞭炮声吵醒了,因为饺子里有钱,所以大家吃的都很有动力,除了妈妈和姥姥其他人都吃出了钱,不过你和二哥的有钱的饺子是妈妈挨个找的挑出来给你们的,因为二哥为了吃到钱把一整盘饺子吃光了,最后没有吃到失望的站起来了,你为了吃到钱都是半个半个的吃,每个饺子咬一半,所以为了哄小孩儿,妈妈就出此“下策”


吃完早饭大姨夫带着你和大哥二哥一起出去遛弯去了,大岭北崖转了一大圈,出去怪冷妈妈又给你穿上了小棉袄
爸爸跟姥爷一起去拉水去了,姥姥开始备菜,大姨打扫卫生,妈妈哄着妹妹,我们各司其职。不一会儿就开始陆续的来人了,家里逐渐的热闹起来,小朋友们也多了,凯凯哥哥和鲁豫姐姐都来了,但是你们一开始玩不到一起去,凯凯哥哥比较害羞,鲁豫姐姐自己玩自己的,还是你和二哥一起玩,后来把你们都弄到外边去,很快你们就玩成堆儿了,姥姥家南屋成了你们的小天地,南屋有一箱苹果,二哥把削苹果器拿过去了,很快你们就人手一个苹果啃起来,也不嫌凉,又过了一会儿过去看看,一开门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你们在吃米棒,看你们吃有玩的,不亦乐乎。鲁豫姐姐回去了,没有拍到她,虽然是姐姐,但是比你矮半头。
下午姥爷爸爸和大姨夫去买了一些烟花和摔炮,给你们玩,刚买回来就放了几根,吃完晚饭我们又放了一些
姥姥大姨二哥妹妹一起坐在窗前看,传统佳节烟花果然是个烘托氛围的好东西,节日的气氛接着就搞起来了,但是产生的烟确实很多,很呛,我们还是要响应政府号召,不燃放烟花爆竹

睡觉前,姥姥铺被子,你也帮忙铺,还说:姥姥你辛苦了。真是个好孩子,有你这句话姥姥心里也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