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日照姨姥姥家,乐乐表现不怎么样。刚进门就看到了姨姥姥厨房里的酸奶,于是上前“凑热闹”(其实在家里也没少喝),惹得琦琦跟他学,也去“啊啊啊”地要,拦都拦不住;坐在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很难看,说他还不以为然;没事干又过来蹭着我要手机玩,像个“小无赖”一样连要带抢地不达目的不罢休;去饭店吃饭时,姨姥姥家的舅舅提出喝饮料,我们大人赶忙推辞,乐乐却坚持要喝芒果汁……
细数这些“罪状”,真让我很失望,甚至恼火。可是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镜子。这虽然是孩子的问题,不正是反映出了父母的问题吗?该身教的地方没带好头,该教导的规矩没有提前戳到他心眼里去,问题的问题在家长。弟弟今晚批评了我,我知道自己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责任很大。希望自己先改变,相信孩子也会跟着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