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月初四。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凌晨,鸡鸣,我在写日记。
正月初三下午6点的场,大女儿网上购票,我们一家4口,去看今年的贺岁档电影《熊出没》。
小女4岁半,第一次看电影。
看起来坏坏的阿布,有两幅面孔,首先被我认为是第一坏主角。憨憨笨笨的熊二的善良被阿布发现并加以利用,好朋友们都误解他,但熊大爱他,明白他的“原核”是善良勇敢。
剧情展开。局面全靠熊二来把控。我们的心在期待,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的。
熊二赢了。然而剧情并没结束。那个最坏的夫人原来也不过是一个内心充满害怕的小女孩。
我的心好痛好痛!每一个坚硬的外壳里面都包裹着一颗柔软的需要的爱的心。爱,无坚不摧,爱,激发最大的勇气。心,在纷繁的世事里得以洗礼。
回头看看我。
原来,最坏的局面,就是最好的局面。当你觉得环境终于对自己有利可以松口气的时候,你懈怠了,失去了斗志,岁月由此蹉跎,这,多么可怕呀!
自我加压,自己找事,从来都是最积极的生活态度。
此时此刻,灯下独坐。那个倔强奋斗的小女孩又回来了。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