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亲子日记820
2月4日 星期五 晴
早上醒来一位家长发来消息,问关于读书小报的书写内容的问题。其实放假前我已经说的很明确了,建议孩子们写写自己的读后体会。三个板块的内容都写上。这既是为了让孩子们认真读书,也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多写点内容锻炼一下表达能力。可是这位家长一直在追问怎么写?我就告诉他写的内容可以是对人物或者事件的评价或感受,也可以是整本书读完之后的收获或者心得。他继续追问写别的行不行?画画行不行?我只能告诉她我是建议最好写读书感受,实在想画的话也行。虽然我说的很含蓄,但能看出来听我一松口,那头很开心的给了一个笑脸。我一看就是猜到了可能是孩子在用家长手机跟我聊天。孩子们就是怎么简单就希望怎么做呀。这可能是他们大多数孩子的共同的问题吧®®后来转念一想,我们年少时不也这样吗?就喜欢玩就喜欢没有作业。®®将心比心呀!但内心深处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多加练习,不要荒废了大好时光!
带着俩宝去小姑家拜年。小姑整了将近二十个菜。这么几个人根本就吃不完,但她还是想把最好的都给我们吃!从小小姑就最疼我了,她这半生历尽风雨,但最终见得彩虹了!表妹考上了事业编,也觅得如意郎君了,希望他们一家可以一直幸福下去[[EMOJI:%F0%9F%99%8F]][[EMOJI:%F0%9F%99%8F]][[EMOJI:%F0%9F%99%8F]]
傍晚又接到了四公公的病危通知,内心无比痛苦!生死有命,祈愿他可以往生极乐![[EMOJI:%F0%9F%99%8F]][[EMOJI:%F0%9F%99%8F]][[EMOJI:%F0%9F%99%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