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四,朋友来家里串门吃火锅,热热闹闹一上午。每年儿时的伙伴都聚一下,缅怀逝去的青春岁月。
下午朋友们都撤了,是我们的学习时间。今天的计划是,背诵一组经典诵读,复习昨天背诵的一组,英语打卡,数学做了六道应用题,写一篇日记。然后做蛋糕,做馄饨。先背诵,老背诵不下来,愁眉苦脸的,分解开背诵,先背一段,再背一段。嗯背完三十分钟在复习一下。睡前在复习一下,再连续背诵几天,应该就记牢了。记忆力不是特别突出的娃,就靠重复去弥补了。应用题做的是学而思的大白本统筹与排列方面的,有些吃力,不过思维方式训练过了会好很多。坚持做吧,做总比不做强的。英语打算听写三册单词的,不过应用题用的时间太长,没时间了,只打卡吧。最后写一下日记。写日记因为陪着写,倒是不需要强制,只需要提醒。相互坚持,即使不练作文,也多写几个字,练一下书写速度。
五点半娘俩开始做饭,先做酸奶蛋糕,再做馄饨皮,儿子一把子蠢力气,用来和馄饨皮的硬面很合适。也和的不错。最终成果,酸奶蛋糕还不错,香气四溢。馄饨皮由于加了鸡蛋,偏硬口感不好。儿子追求完美,看了抖音教程,要明天继续做,所以晚上先把面又和好了。明天继续试。
晚上看水门桥,这是我的第二刷,他们爷俩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