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
正月初四,今天是立春,又称打春,万物复苏的春季将从这一天开始——
全家总动员收拾东西往回赶,走到村口遇见二叔二婶在遛弯,今儿天气有点阴天,凉意扑面,孩她爸爸看见二叔衣领开了,就顺手给拉上衣链,看到这温馨的一幕,我顺手拍了下来——
原来听孩他爸说过,从小这爷俩感情就好,小时候二叔常常把他举在肩头扛着玩,小时候的孩他爸像个皮猴子淘气的狠,唯独看见二叔二婶听话的狠,因为二叔老给他讲故事听,而且对他疼爱有加………
大冷天的叔婶还挺浪漫遛弯,二婶说今儿立春,去院子拔葱做春饼,煎饼卷大葱,婶别说了,都馋的我也想吃了,想吃今儿就别走了,去我家做给你吃,我说下次回来一定吃婶的春饼,这次时间紧就不过去了———
寒暄之后,我们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回城的路程!
2.月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