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天中午到家大概12点08分左右,洗洗手吃完饭12点半左右,再稍微坐一下喝点水缓一缓,能够睡觉的时间也就十几分钟,经常没等睡着,就该上学了。今天中午又没睡着。孩子说:“妈妈我还没睡着,你给我请假吧,我不想去上学了”。我说:“好,我就跟老师说你在家睡觉”。她说“好”,过了一会儿,就默默的起床了。
我发现,每当孩子有消极情绪的时候,我们不要一味地试图劝阻,甚至说教,报着一定要给她纠正的态度。我们站在理解孩子的角度上去处理,反而更能疏解孩子的不良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