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峻宇的作业完成的很快,七点半多就写完了,原本今天应该是去练琴的,因为我下午头疼请假打针没法接送他,所以放学后就快回家了,吃完饭后,我看到落了灰尘的钢琴,随口说道,峻宇你已经好久没碰咱家的琴了,琴都落了灰尘了,快要尘封了,峻宇无动于衷的坐在那里看书,我一看心里的火又上来了,自己又忍了下来,随后我就是一阵彩虹屁的夸奖他,说好想听他弹的曲子了,刚开始还很不情愿,我就不断的输出好听的话,他爸也在一边夸赞,终于他不好意思的打开了钢琴,好久不弹有点生疏了,不过在练习了几次后还是熟练的弹完整一首曲子,因为是晚上怕扰民就只练习了一首曲子,他自己也开心的说,今晚很值。
之后就在读书了《红楼梦》,当读到了“第十七回大观园试才题对额”时,说贾宝玉给贾政做儿子真够倒霉的,我一时懵了,因为这本书我并没有看完,孩子说的情节我也不知道,我就问孩子,“为什么会这样想”,孩子说,他父亲在很多人面前呵斥贾宝玉,鄙视他,强烈压制,不给人说话的权利,幸亏贾宝玉心里素质好,峻宇爸爸随后又来了一句,你妈就有点像贾父………………
我陷入了沉思,在想我真的这样吗,我是这样吗…,我…………好像是有一点,好像是我的父母也是这样教育我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这为人父母当起来还真不容易。我自己把自己驾在家长的高台上,靠管、压、挤、的强硬的办法逼孩子,导致孩子跟我不在无话不谈,惧怕我。在孩子跟他爸爸一顿滔滔不绝的讨论中拉回来了我的思绪,是啊!我应该把孩子当朋友,帮助他,遇到问题跟他商量,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