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以来,中午放学回家后晨曦在家里正儿八经的午休也就那么2-3次,每次督促她去睡觉都是说不想睡、睡不着的话,感觉就是不情愿,今天也不例外非但不睡觉反而还做起了“功课”。
中午吃完午饭后,她没有去休息,自己一个人走进卧室,整理起了书桌。她利用中午有限的时间把自己杂乱的书桌里里外外来了一次大扫除;桌子擦得干干静静,书本等学习用品摆放的整整齐齐,看到这些我什么都没说,心里说不出来有什么感觉,可能是因为没有按照学校老师的要求午休,反而还在大张旗鼓的搞大扫除,没有批评她---;也可能整理的还不错,能够积极主动去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没有表扬她---。
总之,还是给她来个鼓励吧,记录一下这个“充实”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