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刚共读结束,儿子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百词斩和多邻国的学习,但是百词斩也就是进行了三分钟,我问他你百词斩学习了就一分钟?哪里呀?是三分钟。有三分钟吗?有啊,那好吧。那多邻国呢,我听见你读的那些单词基本上都是学过的,然后闯了也就四五分钟吧,就结束了。多邻国我闯了两关。
这个时候爸爸出去买早餐还没有回来,我看见他也没有事情可干了,我就问,我说儿子来妈妈问你一个问题好吗?什么问题呢?是这样,你早上起来闯关做百词斩,基本上都是两样,合起来不超过10分钟吧?那妈妈每次让你多闯一点,多闯一点,你都不乐意是为什么呢?因为时间太紧张了。你是说早上的时间太紧张了吗?对呀。那晚上呢?晚上有没有时间呢?晚上有啊,但是我不想闯。假如咱们就按照你自己规定的这个节奏来学英语的话,半年以后,你的英语水平根本没有什么大的提高,还停留到现在的状态,那你说咱们付出的这个时间是不是有点浪费了呀。你说我们干嘛要去浪费这个时间呢?既然付出精力了,为什么不改进一下学习的方式和改变学习态度呢,对吧?那接下来我们怎么样来提升改进呢?那我就晚上再多闯吧。好吧,爸爸买早餐还没回来,这一小段时间你看看干点什么呢?我再闯一会儿邻国去吧!
看到他心甘情愿的去继续学英语,我心里挺开心的,华哥的提问三步法还真管用呢!以后要好好把这提问法宝用起来,Tina老师说,提问大法让你的人生温暖,让你的沟通丝滑,让你的表达柔软,让熊孩子乖乖入各种学习的大坑!
晚上,又重新把牛津树翻出来,让娃多读多听,磨耳朵,既然哈皮也说每天开口朗读5-10分钟,清理口语都不是问题,那就逼孩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