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儿子放学后,他兴冲冲的告诉我,今天林老师表扬他了,我问为什么表扬你?他说林老师夸他这周的表现特别好,如果能继续保持的话,周五就写表扬信。看来林老师在他心目中的威严和尊敬举足轻重。然后又说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也表扬他了,我吃惊的说,全班同学都得向你投去敬佩的眼神吧,他自豪的笑了笑,一半一半吧!
上周就答应他,如果表现好的话,就给他买最喜欢的布鲁克奥特曼,虽然我不懂,但是看他十分喜欢,今天趁着这个绝佳的好机会,在回家的路上给他买了一个,晚上写作业也很积极,迫不及待的要拆布鲁克盲盒。
奖惩分明,说到做到,也算是我们作为家长最基本的要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