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女儿起床后又开始了她的难受之路,每天早上从开始起床就不高兴,我一到她床边就开始头大了。上了半年多的小学,怎么现在成了上学困难户了?我上班走了后,她爸爸跟奶奶也说服不了她,最后我骗她说,“因为学校里查人数找到她班主任了,要罚款,老师给我打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去学校,马上要查人数了,要不然老师就去家里”,这才把她骗去学校。之后我跟老师沟通了一下,老师说找她聊聊。
一天过去了,中午我没问,下午回家,她没有不高兴,反倒是我嗓子不舒服,肩膀疼,没爱说话。后来我问她老师找没找她,她说没有,我套她话套出来老师跟她沟通过,晚饭后,她很自觉,自己做作业去了,读书也早早读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