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早在家吃早饭的时候,爸爸看了看手机的天气预报,发现今天是“春分”,爸爸说今天是白天和黑夜一样长的,然后是“夏至”白天最长、夜晚最短。相对应的还有“秋分”,“冬至”是白天最短、黑色最长。问彬彬是不是这样,彬彬说没错,上学期地理课学过。这样的对话我们家经常有,但我就跟个“小白痴”似的,只能跟在后面应和“是吗?哦!原来是这样。这个学过吗?”哎~!想想自己上学时学过的那些知识,现在都已经还给老师了。现在有些事情都得向哥哥请教了......感觉哥哥就是那“学霸”,我就是那“学渣”。不过还好,并没有遭到孩子的嫌弃,反而认真的给我讲课。有时觉得这样也挺好,家长是不是不应该表现的什么都懂,就应该“笨”一些,这样还能激发孩子的求知欲,更能学会自主学习。就像最近我们全家人一起看《大军师司马懿之军事联盟》,剧中有很多历史人物,历史典故,彬彬总是问我,说实话,我是真不知道,没想到,孩子自己找出《三国演义》、《中华上下五千年》读了起来,把这一时期的事迹都看了一遍,然后还给我讲,想想这样也不错,加深了孩子的印象。所以,家长有时候就应该笨一点、傻一点、懒一点,才会让孩子更好的学会主动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