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渐暖又到了每天聚焦沧湾公园的时候了,原来姐姐上幼儿园时每天放学汤圆都会陪姐姐和姐姐同学玩会再回家。现在姐姐上一年级了,这里成了汤圆和他同学的天下,由于姐姐五点放学汤圆会和好朋友们玩半个来小时,这是他每天放学最期待的时光!每天放学就说妈妈快去沧湾公园他的好朋友在那里等着他,看着他每天和好朋友们玩的那么开心瞬间也会把我们感染的很开心😊
原来汤圆是最怕这种人偶的,无论是青蛙造型还是在饭店的老虎🐯造型或其他卡通形象,只要看到就会离的远远的,昨天在沧湾竟和好朋友一块儿过去跟他握手🤝然后高兴的跟我说:“妈妈,我和他握手了”我说汤圆好勇敢,不愧是小班的哥哥。
星期四,没遇到小四班的同学但遇到了原来小一班的同学马敏航,(马敏航升中班了)汤圆感觉很亲切的跟在他后面跑来跑去,他们一块儿跑到了紫藤树下,他们很轻松的爬上树坐在树干上玩,汤圆很着急的说也要上去。我说你试着学着像他们一样自己上去,他嘴里一直说不行,妈妈帮帮我,但是他的小手和腿却一直没放弃再努力往上爬!最后我轻轻的托了下屁股汤圆爬上去了,从刚开始的无所适从到后来能勇敢的坐在树干上和灵活的下来,他很自豪跟他的小伙伴说,你看我也可以了!通过这件小事我在反思自己,我作为妈妈有时真是不能做的太多,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其实更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