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0 星期三 天气晴 313
一直以来我都是以自我为中心,要求儿子按照我的想法去做!殊不知我的所有想法就犹如用锄头雕玉!结果只会背道而驰!
亲子日记的降临,让我在记录心情中清楚的看见了自己的行为,反思了自己的行为!从而改变了鸡飞狗跳的状态!如今尽管没有那么完美,起码我们都在努力变好的路上奔跑着!
老大依然按部就班的做着他自己份内的事情,这一阶段以来终于听不到我的唠叨和指责了,而我也在改变的路上拿起了本书,开启了一本又一本的读书!
原来抱起书就困的难受的自己,如今竟然能看的津津有味!不是自己懒而是认知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读书真的可以让人静下心来去感悟生活中的点滴,体验快乐和满足!

老二在我们的熏陶下,自信又阳光,暖心又体贴。进入中班下学期,用心的老师开始教他写数字了,老二写的歪歪扭扭,哥哥用心的在教他,偶尔可能语气高点,老二也会吧嗒几滴泪水,但看到我总能开心的说:妈妈,哥哥在认真的教我写字呢,我会好好努力的。这次写不好,我就一遍遍好好写,我一定会写好的。听到这坚持不懈的话语,我说:你们两个人都这么棒呢。哥哥这么用心的陪着你,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呀,你也很棒,刚开始写好可能会难一点,慢一点,只要我们用心好好写,就一定会写好的!妈妈和哥哥都会给你加油的。我们会心的都竖起大拇指说了一句nice😊😊😊😊
生活就是一种感受美好,发现美好的路程!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去倾听,去发现,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