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和往常一样,儿子回自己屋写作业,我陪闺女写作业,闺女说在学校已经完成一项作业了,拿出作业,她说妈妈,我写的不认真,重新写吧,我说可以的,闺女对作业写的好不好有了新的认知,我感觉这是一种进步,我鼓励她,说以后要认真写,要不然还要浪费时间,重新写,她说,妈妈,我知道了,以后我一定认真对待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