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儿子谈起来上学的往事,时间一下子又被拉回到了我的高中时代。跟随着回忆,仿佛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曾经的青葱岁月。
每天早上6点左右就要到学校,晚上10点左右回家,披星戴月的奔波在家和学校之间。曾经的繁华高中已经变成了现在是初中,每当从学校门口经过,不经意间会热泪盈眶,感慨着曾经的努力,但是又有点无奈和遗憾。遗憾的是没有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无奈的是明明已经竭尽全力。
看到孩子小小的身影,也一样忙碌的学习,不管学习好还是差,坚持上学就是值得肯定和表扬的。
我感慨着寒窗苦读,经历的往事。儿子却无厘头的来了一句,:“寒窗苦读10年,回家种田!”
瞬间破防,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