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3.20 星期三 春分
今天早上闹钟响了,我们没有邋遢赖床,按部就班的洗漱,我给孩子煎了两个笨鸡蛋,热乎乎的吃着肚子还舒服些,孩子自己又冲了些麦片。今天泽辉的动作似乎比昨天快了些,早饭吃完收拾好背上书包在我卧室门口等我,“今天怎么轮到我落后了呢?你先到楼下等我吧,我一分钟后下楼。”我边说边梳头,其实心里着急着呢,6点53了都。约好的早上一块儿步行去送他上学,还让孩子等我这不太好,往常都是我等他。
6点55终于出门了,我笑着问他,“等人的滋味不好受吧?以前都是我等你,现在轮到你等我了。”他低头不说话,只顾着往前走,但一看心情还不错。我们一块儿沿着小区主路很快就来到了十字路口接送站,那里已经站满了穿着红色校服的孩子们,交警和护学岗的家长在维护着交通,绿灯亮了,孩子们往学校走去,阳光下长长的队伍里分不清哪个是自家孩子了。用“一群阳光少年”来形容他们更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