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懒惰的驱使下,已经近3个月没写日记了。今天看到武校长及老师们的鼓舞下,我又要写日记的想法了。
说实话,孩子在初中期间,总是在我的眼皮底下表现出的顽劣,不学习,这样总少不了我的唠叨及不满,很自然地,在情绪上就会不自觉的表现内心的真实写照。可想而知,我们母女的关系一直就是处在不和谐状态。我从没有设身处地的想想孩子的想法及焦虑,每天就嫌她不努力。
孩子进入高中后,由于没有学习的监督任务了,反而看不到她的散漫,而看到了她的早起晚睡以及那些各科知识的加深,深刻体会到了她的不容易。所以见到她少了平时的唠叨,多了日常应有的嘘寒问暖。这样半个多学期的磨合,孩子也日趋努力,多了一些自律。
作为家长,真的需要设身处地的想想孩子,她们的烦恼和苦楚,及时的开导与交流,让我们接纳孩子,让孩子也接纳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