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0日 星期三 天气晴
时光荏苒,一晃又到了一年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
饭后闲聊时,小宝一遍遍重复白天在校的趣事 ,其中一件便是立蛋!我感觉立不住,他很自信:老师说的,立大的面,生的鸡蛋,能立住。拗不过,只得为其准备。他很执着,在光滑的地面上练啊练!直到第一颗鸡蛋“光荣下岗”,第二颗鸡蛋继续接棒。中途没有放弃的想法,果然“兴趣”无敌!哈哈!看他那热情劲,我友情提示道“换泡沫上试试”。他乖乖照做,不一会儿竟真立住了。他开心极了,我和奶奶为他树起大拇指。可即便如此,也无法分享完他的“战果”。只见他一会儿跑这屋叫爸爸,一会儿跑那屋叫哥哥。爸爸夸赞道“真厉害”!哥哥先是一惊,接着动手试了试,发现泡沫上很好立。我担心情商不高的哥哥泼他冷水,忙说“对于现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能立起来太厉害了”!哥哥明白我的意思,冲我一笑,附合道“嗯!真厉害”!我提议照下来,哥哥记录下这“神奇的一立”!哈哈
或许感受到“胜利的荣耀感”,继续换了好几个面
,大光滑,结果都失败了!爸爸于心不忍,告诉他在炕席上试试,还让他贴边。他不屑贴边立,坚持真正站立。小宝挺有原则!看他再次成功开心的表情不言而喻。
春分,让我记住这一节气,小宝成长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