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与悠闲总是离我那么遥远,作为普通人,一个打工者,技术人员,两个孩子的爸爸,悠闲对我来说无缘。
因为作为技术人员,不忙的时候要充电,否则就要掉队,忙的时候面对一摊子事更是焦头烂额,都说人生需要定时保养,而我却不能,没有时间,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作为单位里的技术骨干,有的是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
写亲子日记,忙的时候也掉队,但是我还是不忘初心,因为爱而执着,因为选择了才不放弃!
成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当然孩子也不易,学业压力也很大,因为人生就是拼搏的过程,从孩子上一年级开始,就有了学习任务,也就远离了无忧无虑的童年。
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的任务,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的担当。
虽然掉队但不是常态,虽然有时不给力,但不代表忘了初心,写日记不是为了给谁看,也不是有多高的水准,就是抽空来一次思考,来一次自我检讨,今天干了什么,明天干了什么,孩子怎样,家庭怎样,工作怎样,人生感悟等等,写的过程也是自我反思的过程,把写当成习惯,才不至于写成为负担,成为累赘,而是变成一种快乐,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