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驻园日了,上周子兮看到小朋友的妈妈、奶奶去驻园就非常的羡慕,回来和我说让我下一次一定去驻园,看看他的大变化。我也一直期待着,生怕错过群消息,李老师一发通知,我就报名啦。
早晨姐姐早早起来就过来喊我们起床了,洗刷完就带着俩宝贝一起去学校了。走到校园,小朋友们已经开始跑早操了,姐姐和弟弟就加入到了各自的班级中去,我也陪着弟弟一起跑了起来。自从毕业后就没怎么跑过步,这样一运动,身上暖和和的,仿佛我也成了一名小朋友。
运动完,喝完水,小朋友就进入到了早餐环节。子兮宝贝很认真的大口大口的吃饭,吃完了还举手让老师又加餐了,还获得了一个大奖励呢,可能是看到我在驻园,所以很努力的要做到最好。之前就听老师、子兮都和我说过,子兮现在不害羞了,喜欢举手回答问题。所以,小王老师要上课的时候,我就充满期待,坐在后边仔细的观察子兮的举动。虽然还是有点点动来动去,但是很积极的举手,起来回答问题也能逻辑清晰的表达明白,我的心里倍感欣慰,我知道子兮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他也在用自己的努力一点点的进步着。
接着就是户外大冒险了,我们提前搭建好游戏区,铺好垫子,小朋友们一个个的爬行、锻炼。由刚开始的害怕、缓慢、小心翼翼到后来的自然、流畅、自信勇敢,小朋友们个个都很棒,战胜了恐惧和自我,在一遍一遍的锻炼中,他们通过游戏懂得了谦让、合作,收获了友谊、成长。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似乎懂得了子兮为啥变化这么大,从最开始的内向、胆小、不善交流到现在的大方、勇敢、和小朋友打成一片。就是源于五实验这种教育理念,教育不是一味的灌输,而是一种自然的教育,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在磕绊中坚强,在探索中激发内心的求知欲。保护孩子的天性,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最独特的个体,让孩子发现自我、成就自我,才能收获内心的充实和丰盈。
户外活动结束,宝贝们就有序回教室用餐了,可能运动量大的原因,小朋友们都吃的很香,吃完了都举手要求加餐,子兮也很厉害,又加了一个小花卷和一份卤肉,帮小朋友们摆放好小床,我们就要离开了,子兮热情的挥着小手和我拜拜,我还没来得及离开,他就投入到了和小朋友们的玩耍中去,看来小朋友们的吸引力可比老母亲大多了。
回去的路上,不自觉的就想起来刚开始驻园,每次离开时子兮都哭泣的样子,以及每次他都不敢说话、不善表达的样子,总是很心疼也很焦虑,现在,我的小宝贝长大了,妈妈感到非常高兴。所以,请给每一个宝贝足够的时间、足够的耐心和等待,只要用心呵护,给予阳光和关爱,当春天来临时,每一颗小小的不起眼的种子,都会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