则瑞早上起床有点不开心。他爷爷奶奶给他做了他最爱吃的包子,坐在饭桌旁,我一直注视着他。他端起粥喝了一口,忽然转头问我:“妈妈,我已经三天没大便了,要是正常吃的话,身体会不会吃坏了?”我当时就觉得很好笑,就笑着跟他说:“不会的,放心吧,正常吃就行。”孩子最后还是只喝了一碗粥,去学校的时候顺便把车里的一包餐巾纸放到了书包里。这点小事就映照了孩子的心理变化,因为我平常只要身体有一点不舒服就会有情绪,孩子耳濡目染,竟然也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了。中午我买了火龙果,孩子吃了一个,果然,半个小时后就上厕所了,随后就开开心心的上学了。以后我得注意自己的情绪和习惯,身体健康固然重要,但是太焦虑了就是一种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