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星期三 晴
今天有一个比较艰巨的任务,要去济南学习和购买原材料。所以一早就起床了,接着赶紧叫大宝起床,我收拾一下自己就来店里了。好在孩子大了不用我们当父母的操心,按部就班的洗刷吃饭,等着夫人来到店里以后问了一下儿子的情况,说已经去上学了。我和夫人下午就开始从济南往家里赶,到店里的时候大宝还没下学回家,又过了十多分钟大宝下学回家。给我们说了第一句话,今天各科都布置了作业,可能要很久才能写完,要不你们出去吃饭吧!我不去了。说完之后就开始写起作业来。听他这么说我心想作业多写不完就不去了,可是他妹妹在一旁就不开心了,说,都说了要出去吃饭的又不去了,说话不算话,,然后就在那嘟囔掉眼泪,他看到他妹妹这样很无奈的样子,说要不你们去吧!我说这么晚了不去了,就是一家人出去吃饭你不去了我们还去干嘛啊!他说那我快写看看写到几点,如果能早写完的话我们就去。我说行,你先写作业,看到孩子懂事的样子我很欣慰。也感觉他慢慢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