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放学回来,浩凯告诉我:妈妈,我们明天要小考,我感觉有点紧张,我说:为什么呢?他说我考不好怎么办?我说:那为什么你没考就说你考不好啊?他说:我害怕让你失望,我告诉他,孩子努力就会有收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妈妈发现你自从进入四年级下学期非常有努力。妈妈感觉你会考的非常好,因为你知道了考不好自己心里不舒服,我对孩子的要求原来是很高,听了武校的讲痤之后,武校让我知道了孩子是幸福的纽带。自己并不完美,何必要求自己的孩子非常完美。自己的想法和想要的完美强加给孩子呢。所以我就对孩子放开了。但自从我发现我放开了以后。我的孩子更积极了。今天发下小考试卷。,他告诉我妈妈,我没有考满分。会不会失望啊?我说不会,妈妈知道你努力了,肯定不会考很好很差。孩子说:一张错了三个字,一张错了一个字。我惊讶的说不错不错,也许那些对于考满分的孩子来说。错的就是不对。这对于我来说,我感觉他进步了,就是很大胆的安慰。不要求他多么完美,他只要进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