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思语上了幼儿园,关于她的学习问题,我就开始逐渐上心了。通过一个多学期的学习、观察,我发现思语对于逻辑思维这类的游戏比较感兴趣,因为会做而且能作对,所以更加喜欢做。对于认字却不太擅长。有时候当天学过的字宝宝,吃过晚饭后考考她,有时候就会忘记怎么读了。而且,有时候我想方设法想让她去多念,她不是很配合。至于指读儿歌更有点心不在焉。每次都是让我来念给她听。我尝试着一边读一边指,她总是看图不看字。当然,有的时候表现得也很不错。今天晚上的学习,爸爸也有加入,是思语提议的。有了爸爸的参与,我采取抢答,或模拟上课提问的方式,对这两天学过的字宝宝进行了简单的回顾,效果还算可以。
对于让思语认字这件事,我还需要继续努力。之前也发现她不喜欢认字,但没有刻意去强化她记忆。干巴巴的让她读,这小家伙一般情况下是不很配合玩的。更多的还需要通过游戏的方式无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