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开家长会,各科老师都对所教课程进行了分析,数学老师讲的课程中常出现的问题是计算错误,也是女儿的短板,女儿的扣分项目就是计算错误,老师要求每天十道计算题,看来需要女儿进行加强锻炼。英语老师要求背诵和熟读课文,但是我发现女儿的阅读时间也不够充足,很少见女儿进行英语背诵。语文老师要求孩子们每天默写两首古诗,今天开完家长会回来已经很晚了,女儿却兴奋的问这问那:“老师表扬我了吗?”“表扬了!”“哪个老师表扬的?怎么说的?”我想了想,“语文老师说你的字越来越好了,要是再注意一下笔顺,写的就会更好了,老师还说你默写的古诗,完成的都很好。数学老师说有的同学式子列对了,得数算错了,丢了分太可惜了,感觉好像说的就是你呀!”“嗯,就是说的我!”“还怪有自知之明了!老师让每天计算十道题,要不我给你找找以前的囗算题卡再做做吧!式子列对了,得数算错了,得扣一半的分,实在是太可惜了!”女儿也没有反对。“英语老师还说有能力的要背诵课文,实在背不过的也要熟读,我觉得你是有能力的那一部分人,你都背诵了吗?”“我第一单元都背诵了,第二单元还没背诵。”都十点多了,女儿还在背诵英语,“该睡觉了,别背诵了!”女儿越来越自律了,感觉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