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身体不太舒服,晚上孩子回来,没给检查作业,她说数学考了89分,一百分的卷,我说考的不怎么样呀,都已经寒假里学了一遍了,她说她会努力的,还跟她聊了下说脏话的事,我说小女孩跟谁学的说脏话呢,多难听,以后不要讲脏话,要做个有素质的小孩,我说咱们虽然有素质,但是碰到有欺负你的人,一定要跟老师家长反应,不要默默承受,也不要惧怕校园欺凌,她说她们上了一节关于校园欺凌的课,她知道。她们班里的同学都很和谐,没有欺负人的事情发生,我说那就好。有事一定要跟老师反应,老师会帮助你的。孩子自己写了篇日记,我不舒服就没写,今天早上补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