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1 星期四
今天早上依旧是步行送孩子去上学,上午被卫生院打电话通知去接种第三针二价疫苗,要不是对方提醒我就忘了这回事了。赶在人家11点下班之前过去完成了接种。
中午做了简单的午饭,下午去幼儿园接歆田回家,非闹着要在楼下绿化带里玩土,5点50泽辉准时回家了,跟我说饿了想吃老面包,这又骑上电动车带着俩娃去纺织街买了些甜食。
晚上泽辉正在写作业,我问他下周二月考是吗?他问你怎么知道的?“妈妈从亲子日记群里看其他家长的亲子日记里写的,看到别的同学快要考试了,他们的妈妈在日记里记录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我这不也来问问你”。“没错,下周二月考,不过我们老师说了,重要的是期中和期末考”。“平时的好成绩积累起来才能在期中和期末取得好成绩呀,哪有一下在期末考好的?”他低头不说话了。“还有听写,没有全对要找找原因了”。相比以前我的语气缓和了很多,没有继续追问,说完就走出了他房间,给孩子留点空间和时间让他自己思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