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为有时间,在中午和下午放学的时候接送了孩子。因为工作的缘故,基本上接孩子放学的愿望实现不了,今天正好在城里,中午接女儿放学了,女儿没想到是我来接,所以很高兴,并且告诉我说再接她时站在前面,不要在两侧,那样她一出校门口就能看到我,我说行啊。正好下午下班时间正好来得及,所以下午就站在女儿跟我说得地方,能够让她第一时间看到我,确实看到我后第一时间飞奔了过来,我牵起她的手就回家了。我感受到了女儿的高兴。
晚上写作业的时候,我批评了女儿,因为书写。说实话从上三年级开始女儿的学习习惯坚持的不错,但就是书写欠佳,今晚竟然看着有点连笔。我跟女儿说写完作业的快慢不在于你的字的快慢,而在于你的态度,现在还是练字的时候,咱们写成这样只能让书写更加不规范。女儿不乐意,但是也去把数学所有的答语重写了。看着重写的字,我跟女儿说:“你看咱不是写不好,而是没有去写好的决心。”
每天晚上的书写将会是我和女儿关注的重点。希望她能够在自己的努力下提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