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几年前,因为好友太忙,经常让她家孩子缘缘来我家写作业,当时果果在幼儿园大班,作业不多。
缘缘在家背不下来的古诗词,到我家就能背下来,我会耐心地和她一起研究背诵方法,很快就能背下来,她开心的又蹦又跳!
现在,我在果果身上,耐心丢了,那些背诵方法也不用了,就会一手拿着书说“背吧”、“不对”、“重新来”!语气生硬不耐烦……
直到今天看到班主任分享在班级群里同学爸爸的日记,让我看到了曾经那个有方法、有耐心的自己,瞬间感觉愧对果果,总是想简单粗暴的解决所有问题!
今天开始,我要找回我的耐心,让我的孩子也像缘缘一样,开心的又蹦又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