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一到家,轩轩跑过来,眼泪汪汪的说,妈妈就看一分钟,看喵喵,最后一分钟。有时我会给他看一分钟有时会不给他,让他发一顿火。
今天休息的时间,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那就给他做好界定,上午可以看一分钟,下午可以看一分钟,晚上哥哥录作业再跟着看一会儿。
昨晚睡前弟弟要看一会手机,他的机会已经用完。哥哥跑过来发生说不能看手机。我把弟弟抱走,转移注意力。弟弟发了一小会火,自己平息啦。我就安静的抱着弟弟,坚定温和的告诉弟弟这个规则。
离开现场,言出必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倾听孩子同理感受,包容孩子的失落,我们还要坚定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