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天气晴
前段时间开始发现乐乐叛逆了很多,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哭闹,会跟你不讲道理,会无理取闹,还会对家人摔摔打打,推推搡搡,我觉得特别不好。
刚开始我会跟他讲道理,结果发现他根本不听,甚至还用脚踢我,用他的小锤头打我,虽然是个小小的孩子,但是他已经长到了130米左右的身高,踢打在身上还是挺疼的。于是我就火了,上去就甩了记耳光然后托拉着他就让他出去,拖到了门外,他一边挣扎一边歇斯底里的哭闹,我感觉我出离了愤怒😡 ,情绪一度失控。
曾几何时乐乐是一个乖巧可爱的孩子,我都觉得他太老实了怕他之后受别人欺负!可现在的他让我有些陌生。等彼此都冷静下来之后我问他你为什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竟然还敢打家里人了,你变了。他却说是你们变了,你们变得不爱我了,你们只爱小妹妹了,你对我不好我就对小妹妹不好!我这才意识到原来他好像觉得我们不爱他了,但我自己却觉得我依然爱他如初,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他要求严格了一些,有时候会批评他,偶尔吼他,但对于他不到一岁的妹妹却温声细语说话,一度让乐乐可能觉得我不爱他了!
我反思了一下,觉得以后尽可能对乐乐保持一个好的态度,多鼓励表扬,尽量情绪稳定!让他感觉到其实我一直都是爱他的。可能二胎家庭的孩子多多少少都会有这样一些情绪吧,妈妈们你们家也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