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月二十二号,天气晴! 今天想和大家说的是孝道,俗话说得好,百顺孝为先,孩子的爷爷今早89岁了,三年前俩个女儿提意想兄弟姐妹四个人轮流养老,为了让老人过的舒服一点,再就是一个孩子家住一月,老人也不会觉得烦躁。我们家住楼房,为了老人在冷的时候不挨冻,我们一直是每年最冷的时候在我家度过。昨晚上接到电话,明天大哥家要来接了,今天我就把手头的活先放了放吃了早饭,就开始准备给老爷子理发理胡子啥的了。先把理发器充了会电烧了壶热水,然后找出我从网上买的理发用的斗篷给老爷子围上。开始理发,老爷子虽然现在刚认错人视力也不好,一个事情三分钟能问三次,但是理发比较配合,优其理胡须的时候,会用舌头把嘴唇往外充着,理还好理我点,理完了接着用温水,把脸和头都洗干净了又把脚洗完了,然后换上干净的衣服,显得年轻了脸也大了。然后再给老人洗衣服刷鞋子,洗毛巾,又把卫生打扫了一遍,也十一点多了,不是昨晚的饭现成,还担误孩子吃饭了。我老公和孩子其实也很孝顺,我老公每天早上都把洗脸水调成温的,端到炕上给老爷子洗脸,虽然我老公有很多缺点。但我心里一直认为,一个人懂得孝顺的人就不是一个坏人。也希望所有的人都懂得尊老爱幼,老小孩真的得像哄孩子一样对待,甚至有时候比孩子还难哄,因为老人的记忆已经不好了,我们怎么对待自己的孩子,就知道我们小时候老的是怎么待我们的。爱老人要和爱自己的孩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