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2
今天下午开家长会,爸爸不在家只能我去参加。但是弟弟和哥哥还有编程课要上。于是跟他俩商量请假吧!哥哥说他可以公交去上课,他可以先送弟弟去他机构上课,然后自己再去万达上课。我们看了一下地图,弟弟的机构离得太远,公交需要换乘,而且还得走路2公里。被我果断拒绝了。但是去万达有公交直达。他说要带着弟弟一起去。本来我想让弟弟自己在家的。哥哥觉得弟弟在家太孤单带着去他班吧。我觉得靠谱。
下午4:20,我去学校了。他们自己做了意大利面。之前商量可以订外卖或者在小区里有个阿姨开了个小馆子里吃。他们说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好吃。相信孩子们会做好。
5:30给我发信息说出门了,又过了一会发信息上车了。感恩儿子们给我满满的安全感,让我安心开会。
开完会,我去接他们。弟弟说上车以后只有一个空位,于是俩人开启互相谦让模式,就这样你坐一会儿,他坐一会儿就到了。我说我太幸福有你们这么好的儿子了。
哥哥需要上课,我就带着弟弟在楼下的万达金街逛了一下。买了明天爬山要带的零食。让弟弟自己选,他只选了几样特别喜欢的糖果,其他都不要。我说你太节省了。后来我自己选了一袋子的零食。结账后可以抽奖,弟弟抽中了一等奖,奖励一箱九阳豆浆,可给我俩高兴坏了。真的是意外之喜啊。弟弟喊着不逛了赶紧回去吧,东西太多了。回车上的路上,他就帮我拎袋子,有点重。我想跟他一起抬着,他也不用。我说你那么会心疼妈妈呀!好感动哦。一路上他一直都在说他太幸运了。我说确实,看来以后你得多出手哈。
家长会上,我也看到了儿子的差距。很多字不会写用拼音代替。以前我会焦虑,会比较。现在抄写文章。比较是教育路上最大的坑。我在内心里暗暗的想办法如何让弟弟认识和会写更多的字。而不是只焦虑不行动。
老师说的对,学习就像骑自行车。有的孩子已经学会了,上路了,家长完全可以大撒把。但是有的孩子还没学会,我们家长就需要稍微的扶一下。等孩子学会了再撒吧。
今天俩娃带给我的惊喜太多了。我真的发现其实自己很幸运有那么好的儿子,那么好的老公,我应该好好享受现在的生活。而不是到处找气受。感恩老公,感恩儿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