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过了短短的两天,就感觉脑子里空了,感觉没有什么可写的,这是否就是大家常说的大脑越用越灵活,久了不用就锈住了,转不动了。安琪说:“妈妈,你可以写某一个人的事”,这话倒是提醒了我,昨天朋友说我不该在家全职带娃,这样给孩子起不到一个积极向上,努力奋斗,辛勤工作学习的榜样。自己还一厢情愿的认为这是为孩子好,其实不然。今天反思了一下这个问题,好像是的,平时闺女在生活和学习时都是不紧不慢的,拖拖拉拉好像时间和她没什么关系,总是没有时间观念,现在想想真的和自己有关系。平时不管什么事都提前为她安排计划好了,一切都给她代劳决定了,根本没有给她机会自己安排时间和计划,没有让孩子感觉到过时间的“紧张感”,也没有给她独立自主的机会,下一步真的要好好学习怎么做好父母,怎么做合格的父母,要努力与小宝共同学习进步,希望能改变她现在这种磨蹭的问题。
在假期这短短的几天里,闺女总是能给我小小的惊喜,在家大扫除的时候多亏了有她,我站在高处是小宝一趟一趟的帮我洗抹布,小手都冰凉冰凉的,家里的每扇门都是她擦的,真没想到孩子能帮我这么多呢!还倔强逞强的说一点都不累,其实累的都出汗了呢。窃喜中。
文化路小学二年级一班 安琪妈妈
刘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