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说好的今天带你去滑雪场,可你又赖床不起。今天太多事要处理,就没有多去喊你。晚上回家,你还是没有一点想学习的样子,妈妈陪着你一起读了20遍第十二组的《三字经》,开始你以为妈妈要逼你背诵,开始哭了,可是孩子,你在妈妈心里一直是很优秀的,从开始你背书三遍就能自己背出来,为何现在背诵对你来说就那么难呢?是不是妈妈的教育方式不对呢?读了20遍后你就能我读上一句,你背出下一句来,其实妈妈知道你已经背诵熟了,可为了不让你心里有压力,妈妈没让你背诵。以后我们一起努力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