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灯结彩,喜迎新年。早上艺茹早早的起床背书,写作业,好习惯已经养成了,希望她一直坚持。做完作业后还主动的做了一些练习册。爸爸和爷爷回老家贴对联了,因为爸爸老家的习俗是今天上坟所以艺茹没有跟着回去,有一点点失望。爸爸回来后拿出了一包东西,打开一看,咦?是手工对联哦。艺茹开心的和爸爸一起做手工对联,不一会儿手工对联做好了,高高兴兴的贴对联去。中午我们一起回姥姥家吃饭,姥姥姥爷准备了丰盛的午餐。玩了一会准备回家了,路上两个弟弟睡着了,艺茹的小胳膊给弟弟当了枕头。回到家后奶奶已经开始准备晚餐了。艺茹提议我们两个跳绳比赛,爸爸帮奶奶做饭去了,爷爷看着弟弟们睡觉。大家都有各自的安排,年味越来越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