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贺新年,今天是除夕了,不知不觉又一年了,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早上起床叠好被子,吃完饭后,爸爸和孙士翔忙着贴春联,孙士茹洗刷碗筷、擦桌子。
今天两个孩子蹦蹦跳跳的嘴里不住说:过年了,过年了。:孙士茹还说过完年就上学了,从放假开始成天说什么时侯上学?这孩子心里学校胜似家里,把老师和同学当成家人了。
晚饭前帮我择菠菜,吃饭的时候还说自己择的菜,我说:“自已动手,吃着才香。”孙士翔也说想起自已看的小熊种苹果的故事,自已种的苹果才更甜,孙士茹也说是,晚上也帮妈妈包水饺,自已也包。听到两个孩子的话很欣慰,说明两个孩子都长大了。
吃完晚饭,爸爸和孙士翔去奶奶家迎家堂,我和孙士茹开始包水饺,虽然包的不太好,但也认真的在包还跟我说想起了以前音乐老师教的歌(外婆的澎湖湾〉让我放给她听,一边听一边包,这孩子喜欢音乐歌曲,包了十几个自已还挺开心。
这三天写日记以来,我认为收获很大,孩子比以前懂事了,并且也勤快了,每干什么事就让我给写在日记里,哈哈,日记成了法宝了。
最后祝家人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愿孩子们新的一年越来越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