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31 晴 第9篇
今天是除夕了,早上睡了个懒觉,就起来准备贴春联了。贴春联是有讲究的,先从大门往里贴,因为爷爷的腰动了手术,不能亲力亲为,就像老泰山一样,坐在那里指挥。一会说贴的歪了,一会说贴的往上了,一会嫌贴的不结实。过门钱、对联、大福字、挂灯笼,把整个家装饰的漂漂亮亮的,一篇喜庆、祥和,和过年的气氛融合在了一起。
一上午的忙碌,赶在午饭前贴好了春联。接下来就开始准备年夜饭了,烧鱼、炸丸子、排骨、各种蔬菜,满满一桌子丰盛的晚餐。今年唯一少了的是,过年的鞭炮,为了改善居住环境,政府要求禁止燃放鞭炮,当然我们家是坚决响应号召,没有买鞭炮,更不用说燃放了,为了减少污染,我们也尽一点微薄之力。
晚饭后就是包水饺,伴随着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水饺很快包完了,伴随着晚会,孩子们睡着了。
在这里,不由得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虽然疫情还在嚣张的蔓延,但是我们在国家政府的管控下,还可以过一个平和、安详的春节,这不就是幸福吗?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国家平安,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