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31 星期一 晴
今年农历29就是除夕了,回想小时候,这一天总是特别的忙碌,早早的起来跟爸爸贴春联,忙完自己家还要去帮爷爷家贴,那时候贴春联都用浆糊,家里的橱子,缸,井,一件不落的都贴上“福”字和“有”字,贴完手被冻得通红,还是满心欢喜。现在贴春联也不用起早,能不贴的就懒得贴了,也少了那种欢喜,让孩子帮忙,孩子也没有那种热情,高兴了帮你打个下手,不高兴了直接不干,坐那看电视了。
与往年一样,吃过早饭就开始和面准备饺子馅,今年准备了三种馅料,韭菜鸡蛋.白菜肉.菠菜豆腐。
晚上先吃的韭菜鸡蛋馅水饺,儿子没忍住吃得有点多,炒菜喝酒的时候总咳嗽要恶心,本来肚子涨就没好,这今晚又没留住嘴,吓得没敢让他再吃,我也喝了就哄他回家睡觉了,去年除夕夜都是一直守岁凌晨吃完水饺再睡觉,今年看这情况他也吃不进去水饺,还是让早点睡觉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