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了,依旧是忙碌的一天!今年又是在姥姥家过年,吃过午饭还是跟往年一样,跟姥姥一起准备年夜饭,忙活一下午,全家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吃年夜饭,因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总感觉少点年味!
晚饭过后的环节,看春晚,包饺子,吃喝玩乐,分压岁钱。二年级的崔维依今年头一次渴望压岁钱,知道钱中用了!拿着姥姥跟舅舅的红包,领着妹妹磕头拜年,竟然也没有把红包给我的意思,装进了自己事先带着的背包里,终于知道回姥姥家为啥非要带着背包了。这应该也是长大的一个表现了,有金钱意识了。我也没有将红包收入囊中的意思,把她叫过来,问她压岁钱有什么打算,她不假思索的回答我“我要去买好吃滴”,我说:“给你一次机会重新考虑一下回答我,要不然我会考虑这压岁钱到底属于谁!” 她很认真的想了一下,跟我说,压岁钱她会用于买学习用品,偶尔也会买点好吃的,用之前会征求妈妈的意见,不会乱花的。看来,是要有自己小金库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