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大年初一了。今天只有一个任务那就是给所有的亲朋好友拜年。在这里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梦想成真,万事如意,阖家欢乐,虎年大吉,虎虎生威!
早上孩子们睡到九点才醒来。醒来起床后先给爷爷奶奶拜年,给爷爷奶奶磕头拜年,双手接过红包,和爷爷奶奶说谢谢。给爷爷奶奶拜完年,吃了饭就到大爷爷大奶奶家拜年。又进行了一遍拜年程序。之后就在大爷爷家用手机打电话、视频、语音等方式给姥姥拜年,给老师们拜年,给好朋友拜年。
拜完年在大奶奶家玩了会。中午爸爸带我们出去玩。出门的时候打算去周边旅游景点看看。后来去了都吉台和半倒井。都吉台好找了一通,还走了一段坑坑洼洼的土路,好颠啊。最后转了一圈还是在最开始的地方发现了它,原来它就在都吉台村前面。现在只能在外面看看,乡贤乡风、乡土乡物等都关着门。在外面走了一圈又到路南小公园走了一圈。我说我们是回家还是在玩玩。大宝说再玩玩。我说你们饿不饿?大宝说有点饿了。我说回去的话就不再来了。大宝说那还是先玩吧。又去半倒井看了看,这个地方更小。就在社区门口那一个地方。孩子饿了,在村里超市给买两个面包,吃饱就回来了。
趁着放假能出去玩玩,就带孩子玩玩。多看看,开阔一下视野,也放松一下心情。
孩子的变化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看见的,这个是需要潜移默化的,是需要耐心的。功夫到家了,还得要有耐心静等花开。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目标,新的挑战,相信我可以做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