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新春佳节 ,处处喜气洋洋 。今天早上 ,我也与孩子们一起踏上了拜年的路。
走在路上,只听见小女儿的说话声 ,而大女儿只是在一旁静静的听着 ,我见她没有参与感,便挑起话题 ,问她这一年有没有什么想要说。孩子步入青春期有许多的话,不能和家长倾诉 ,而我也尊重她,从来没有强迫她,但总归是心里空落落的。
不出所料,这一次她又是敷衍了事 。而我见她这样,也在心里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
我想,孩子现在的表现是非常正常的。经历过她那个年龄段,我和她也是有深深的共鸣 ,从前的我跟她相差无几。所以她现在想现在的想法,我要尽可能的去支持,但也不能盲目的去支持,作为一个家长 ,要在孩子自己做出选择前,为她考虑 ,细心的照料她的自尊心,让她在自己的少年时期,可以毫无顾虑的 去绽放风采 ,取得成就。
我相信,在这十几年里,我可以成为一个好妈妈,而她也一定是我的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