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中国最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了。
本以为俺老妈会把昨天的剩菜热一下简单吃点早饭,没想到早上八点钟开始包饺子,我早就跟她说了我们晚上回专家村吃年夜饭套餐,套餐也早就发给家人看了。妈妈非得大早上包饺子,等吃完早上这一顿饺子已经九点半了,我家过年向来是中午做一顿丰盛的大餐,我估么着中午大家也都吃不进去了。
吃完早饭我和哥哥、妈妈配合着洗菜、蒸米饭、敬神、敬祖宗,我说洗完菜就回海阳,俺妈妈非得叫我们吃完午饭的,刚洗完菜她就开始炒菜了,不到十二点我们就开始吃午饭了,这距离吃完早上那顿饺子才不过两个小时,大家都吃的很少。
吃完饭,我和哥哥赶紧的就上高速回海阳啦,高速上几乎没车,走起来特别方便顺畅。不一会儿到了海阳了,走到齐福房产之前给涵钰爸爸打了个电话,昨天他跟我联系了说是在老家黑我捎了自家喂养的羊,我接过羊肉看了下颜色六十鲜嫩而且是一块精肉,涵钰爸爸妈妈有心了。当然我也给他们准备了苹果、牛奶、茶叶,两个大人既要照顾好三个孩子学习成长生活起居还要顾及到父母,我深知不容易呀。
回到专家村我赶紧把空调打开电热毯插上,临走前通风把厨房阳台窗打开了,我看了一下室内温度12℃,冻的我冷飕飕的盖上了被子,哥哥则联系他的同事领公司准备的免费的年夜饭,哥哥足足预订了四份呢,他拎回来了四大兜,我俩吃的饱饱的。



感谢这个美好的日子,一日三餐都吃的可口美味。
海阳市亚沙城小学 李萍萍